169矮矮惹人爱

Barca|X6M10|🐻|🦁

看个球

想说的就差不多了…呜呜呜可以直戳心窝(

美人赠我糖葫芦:

我说过2014年是我的悲伤元年,虽然跟阿根廷输掉决赛无关,但确实一切是从7月开始都变得失控起来。
漫长的失望,焦灼和折磨,一整夜一整夜睡不着觉,失去衷心喜爱的人,还得了个要提心吊胆一辈子的病。我以前不知道原来我也会像故事里的吹牛大王,一觉醒来发现身下的积雪全部融化,我不过躺在虚空里,对命运的羞辱毫无还手之力。
后来的两年我疯狂看球,希望我喜爱的队伍能实现他们的愿望,“为大家带去欢乐”。
他们始终没有做到。一切如大厦将倾,你寄希望于天才力挽狂澜,但他们永远欠缺时运,一次一次跌到在离胜利一步之遥的所在。
竞技体育太残酷了。“体育是人生的隐喻”,而且不幸的是,很多时候它也是个恶意的玩笑。
今晚看梅西踢飞点球的那一刻,我的眼泪几乎是不受控制夺眶而出。赛后他扯掉了队长袖标,狠狠把足球踢上天空。所有的事情都那么熟悉,yesterday once more,梦魇重来,如影随形。
严格来说我不算他的人蜜,从前我单纯敬佩他的高效和稳定。直到上届半决赛罚点球时,他冷静地走上罚球点推出那脚精彩的打门,我才真正被他征服。
他说抱歉让大家失望。可是Leo,你从来没让我失望。
我会永远记得半决赛那天,我因为赶着面试而不得不放弃看点球。北京的清晨如此明亮清爽,杨树叶子在风中发亮。我赶去苏州街地铁站,路上行人寥寥,修车铺里的广播声在清晨的空气里如此清晰:“罗梅罗扑出了点球!”
那个瞬间,我觉得生命被彻底照亮,灵魂狂喜,想大喊大叫,想跟每一个经过的路人紧紧拥抱。
那是我在那一年最快乐的一天,也是这几年最快乐的一天。
有了这五分钟的欢乐,我愿意忍受所有接踵而来的痛苦。
只希望长假到来的那天,所有的记忆都不曾褪色。
希望你们永远为人所爱。

评论

热度(1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