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9矮矮惹人爱

Barca|X6M10|🐻|🦁

【哈梅】岁月如歌(安利帖已完稿)

“都是很温暖的糖,执笔人只是暂时停笔。”

一棵树:

手机客户端不知道怎么添加图片,所以就是纯文字了,内容来自各种传记,视频,采访,新闻,脑补(划掉)等。


欢迎各位补充,啊不,拜托请务必前来补充,众人拾柴火焰高(ง •̀_•́)ง


改明儿我考完了来整理一下,添些图片辅助说明什么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[初识]


两个人第一次见面的时间无从考证,不过可以确定在球哥一队首秀之前是至少单方面见过的。


一方面是球哥现场看过诺坎普比赛,那场比赛可以确定老掐登场。


另一方面根据瓜帅所说“哈维会去看低级别的比赛,有一次他去看了一场第四级别的联赛,回来告诉我们有一个右后卫不错”(大意),在球哥升入一队之前,哈维应该是见过球哥的,更何况“青年队的小天才”一队应该多少有所耳闻,毕竟那时候小天才经常一场入球3-5个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2016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里插一句,根据老掐专访,以前没见过,估计只是听说过,两人双方面的初见就是更衣室↓


———————2016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正式见面应该是2003年梅西一队首秀,波尔图巨龙球场揭幕式上,在他的一段赛后采访中提到当时的队长现在的主教练恩里克、哈维和另一个谁(?不记得了)对他很关照。


当时年仅十六岁真的很软萌的梅团子哟(*/ω\*)


[04-05]


当赛季巴萨伤员不断,很多二队小将得以有了更多出场机会,当时未满18的梅西披上了30号战袍,哈维已经是球队主力很久了,但是两人之间并没有太多为外界所知的交集——或是还没有查到。当时包括接下来的三个赛季都是罗梅的天下。


[05-06]


这个赛季先来提一提护照那回事,西甲联赛堪称最为古典的联赛,一队注册只有1-25个号码可用,其中1,13,25,只能是门将,非欧球员同时在场名额只有三个,但是18(?待考证)岁以下的青年球员不受限制,本赛季球哥满了18岁,欧冠可以不受限制,但是西甲不能出场,本来呢,高层决定把他租借出去,然而世青赛让他们犹豫了,接下来就是横空出世的对阵尤文图斯的甘伯杯,高层一看,不行,这怎么能放走,于是抓紧时间解决了护照的问题。


本赛季仍然是罗梅天下中


不过赛季结束后西甲颁奖两人站在了一起——权当是糖吧。


以及,两人不同程度的大伤让他们错过了欧冠决赛。


请把上面这句话当作一颗糖——写同人的小伙伴还可以畅想一下两人在养伤中的故事——虽然他们事实上养伤不在一起。


[06-07]


球哥举世闻名的连过五人前给哈维助攻了一球,连过五人那个球是哈维传给他的——虽然按照西甲的记法不能算助攻了。


3-3皇马中,球哥第一个进球后跑到场边庆祝,回头就被哈维扑进了怀里(or抱个满怀(然而当时的录像中看上去是前者-(¬∀¬)σ与5-0皇马时哈维进球后的抱抱形成照应。


依然是罗梅的天下。


[07-08]


这个赛季我真的不了解,欢迎补充。


不过呢,不传球的故事是真的。


至于原因是不是“高层放弃梅西扶持本地人”这么狗血恐怕只有当事人知道。一种说法是,球哥当年其实很独,过人很强,但是可能是只会过人,传球射门助攻视野都不如现在,拿到球也只会传给小罗,然而小罗那时候状态下滑地厉害,机会被挥霍,于是中场就不给梅西传球。


这种说法的证据之一就是萨吧当年“卖梅西”“别再浪费机会了”的帖子经常被顶上来——然而现在也还是经常在“卖梅西” ̄へ ̄


当年年少气盛的球哥在比赛时接到球就直接传回去了╭( ̄▽ ̄)╮


怒成倒脚队第一名成员(黑粉走开╰(‵□′)╯


不过其实当时的比赛看着确实很心酸,被其他人孤立不管在哪里都不好受。


当时依然是罗梅的天下。


[08-09]


十号梅西登场!哈维成为中场绝对主力!双核上线!


本赛季进球后团团抱明显增多,单独抱也不少。


08年底一起去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典礼。


比较著名的就是欧冠决赛那个助攻。


还有6-2时,哈维四次助攻,其中两次给了梅西。梅西梅开二度一次助攻。进球就有抱抱ヽ(〃∀〃)ノ


欧冠颁奖前哈维抱着球哥旁若无人地说着话,欧冠捧杯后合影,两个人靠在了一起。


还有三冠游行,球哥对哈维做了什么——请参考贴吧某帖,还有视频为证——然而我不记得帖子标题了。


[09-10]


这个赛季了解不多,欢迎补充。


世俱杯两个人get了金球和铜球


梅团get世界足球先生and金球奖。哈梅白三个人一起去参加典礼。


还有,“你们要少去纠缠梅西”。


[10-11]


这是本人最爱的一个赛季。各个方面上来说都是。


个人认为这个赛季和下一个赛季是哈梅最甜的两个赛季。在此之前不够甜,在此之后外事伤感增多。


这个赛季开始,瓜帅开始让梅团后撤,很多时候他的活动范围实在哈维和小白前面一点,差不多应该是前腰位置,更多的参与组织进攻,中场很多时候能囤四五个人,佩刀和葫芦更多的在前面接应。无锋阵初露锋芒。梅中场读条中。


首回合国家德比,哈维打入第一粒进球,奔到角旗区庆祝,回头就看到梅团扑进怀里。终场前拉莫斯铲倒梅西又推了普队一把,向来以面瘫著称的哈大腹黑替补席怒摔水瓶,冲上场get了一张黄牌。


年底加泰罗尼亚运动员颁奖,著名的猜脚桥段。主办方放了段视频,有个人在走,镜头对着他的脚,哈维先是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,非常笃定地一声leo,主持人表示你很了解他嘛,老掐同志略显不好意思,接下来就是一段“莫名其妙这么软软到不可战胜女孩子看了都觉得苏”的梅团扭啊扭地说了一段祝贺的话。


金球和世足合并,同出身于拉玛西亚并效力于巴塞罗那的梅西、哈维、伊涅斯塔包揽前三,最后梅团get金球。


欧冠半决赛对阵皇马的首回合比赛,梅开二度的梅团在团团抱之后,走向了非常淡定在一旁未参与团团抱的哈维。那么多次#哈维抱起梅西#中,个人最喜欢这一次,气定神闲的老掐同志典型的“梅西是大家的但终究是我的”心态。


get了西甲冠军,手拉手绕圈圈两个人拉在了一起。


get了欧冠冠军,哈维揽着还在和曼联球员握手的梅团。在裁判上台时,别人都在好好列队,就这两人,不说肆无忌惮也是旁若无人,又双叒叕抱在了一起。


还有很多抱抱,我记不清了,改明儿有时间我来列一列。


[11-12]


哈梅cp又一个表脸秀恩爱的赛季。


抱抱什么的太多了,我也记不清没办法一个个列出来了,之后等我有时间来弄再说。欢迎各位补充。


个人感觉是梅团开始想要脱离外表软萌甜的一个赛季(然而并没有什么成效(一直到15年了你看看你笑起来那大眼睛小酒窝长睫毛苏得不得了的样子(迷妹本质。


本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,梅团反攻啦ヾ(Ő∀Ő)ノ


动图已经十分出名,各位可以自行琢磨一下。一群人高举双手时中间地上躺了什么,小法的胳膊作为第一现场目击者不知有何感想,别人拉都拉不起来是怎么回事-(¬∀¬)σ


世俱杯颁奖,两人又一人一个球,站在内马尔两边。捧杯之后在那个板子后面拍照(话说我一直没搞懂这个环节叫什么),梅团伸手够了一下杯子,从自己前面移到了旁边的老掐前面,老掐抹了一把球哥的脸,“我家小孩对我就是这么好呢。”


金球结婚夜,两人坐同一辆车抵达酒店。发布会上,只要不是两人回答问题,这两人就凑在一起交头接耳,耳鬓厮磨,视记者和自家教练不存在一样。顺便一提,这一回皇马全员未到场。颁奖,球哥三连庄,球哥对着老掐说,我想和哈维一起分享这个奖,哈维,我想你对于我来说是特殊的(并没有后面这一句。


之后采访,哈维表示,完全没想到自家小孩在大庭广众之下全世界面前对着自己表白了(╳


球哥表示,我和哈维之间的关系已经超越了队友的关系,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(这又是什么关系Õ_Õ


接下来这句高亮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
我会为了哈维多跑一点,帮助他延长他的职业生涯。


对阵格拉纳达破纪录,又被老掐一把抱了起来。


[12-13]


进入后瓜迪奥拉时代,不得不承认球队在有些事上确实是有些力不从心了。


大概是二月份的时候,球哥和老掐两个人跑去了巴黎,话说我到现在也没弄懂为什么两个人一起去了,答应飞行员要去看他孩子的明明只有球哥一个人(●—●)搜索关键字:梅西哈维and巴黎


4-0逆转米兰后,两个人抱在一起说了什么。


本赛季,球哥儿子出生,赛季结束后,哈维结婚。


我把这两件事放在一起并没有暗示什么不要乱想●▽●


[13-14]


这个赛季了解不多,欢迎补充。


我的直观感受是,充斥着悲伤的赛季。


[14-15]


本来哈维准备远赴美利坚,被恩叔劝了下来,so哈梅得以再持续一个赛季。


甘伯杯,老掐拍完照就走,杯子也不拿,球哥在后面叫了声maki。


主场对阿贾克斯,哈梅白三个人在替补席上(๑• . •๑)


梅团破纪录,更衣室里抱抱。老掐在那颗球上签的是"mi alegro mucho.maki"(我欢呼)


还是破纪录这场,老掐替补上场,球哥要把袖标给他,老掐表示,今儿个日子特殊,你带着吧。


客场对毕尔巴鄂,许久不见的哈维抱起梅西。


本赛季的抱抱图主要是进球后(如果老掐上场了)和赛后,其他图就是定位球前叨叨咕咕最后往往不进╮(╯▽╰)╭


西甲末轮后的颁奖和老掐告别上,球哥盯着老掐的神态(๑• . •๑)以及穿着6号的球哥


国王杯颁奖,别人都准备走了,就球哥在台下盯着台上看,一边看一边笑得很温柔?的样子。


欧冠捧杯,传递杯子时,别人都盯着杯子,角落里球哥和老掐又抱在了一起,球哥的视线基本上都朝着老掐,不管杯子了。


我总觉得两个人之间大概真的有什么约定吧。


三冠庆典上,老掐带头Messi Messi Messi~


[15-16]


哈维走的第一天,想掐。(梗来自微博。


蘑菇叔在中东当大腿。顺便一提,阿尔萨德就是11年踢断了葫芦的小腿的亚洲冠军。


巴萨的新赛季不知道又会有多艰难,正副队长小白梅相依为命中(╳


[琐碎?]


哈维父亲说:C罗是很厉害,但他比不上梅西,因为梅西身后有我儿子,而C罗没有。


哈维说:里奥,如果你前面有四个人,把球传回来,我们都会帮你,如果你前面只有一两个人,过掉他们,如果是三四个,把球传回来,我们是你的后盾,我们会不断传球,寻找机会帮你。


相传巴萨去日本时,两人一间房,年纪还很小的软萌梅团电视换台都要请示掐维,据说是哈维自传里的内容,然而并没有见过这本传记(((o(*゚▽゚*)o)))


2006年,19岁的梅西第一次参加世界杯,在他的生日来临之际,小白,老掐,小法,普姨拿着一件印有“生日快乐梅西”的阿根廷球衣找了张照片。“亲爱的里奥,尽管我们都忙于备战世界杯,但我们想给你的19岁生日送上点特别的礼物。”


记者其实已经知道老掐作为梅吹的实力了,然而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问,我觉得记者是故意的┑( ̄Д  ̄)┍


反差萌:哈维,看上去是个淡定冷静的面瘫,然而人家哈大腹黑横扫伊比利亚。梅西,看上去是个软萌白甜的团子,然而人家是更衣室冷笑话之王,而且皮主席有言:leo,就是个小混蛋(´╥ω╥`)


总有一天,哈维会回到巴萨的,希望能看到他执教梅西的那一天(哈梅党就圆满了(进球之后飞奔到场边扑倒教练什么的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
[视频]
想起来要要补充一句,当年的比赛,几乎场均一糖啊,比赛录像才是真官方哈梅*罒▽罒*


位置,优酷。纯文字。个人很喜欢。


“如果有个人会让我经历一切,我情愿那是你。”


“再不告诉我,我就不想知道了。”


加泰罗尼亚最佳运动员颁奖典礼5(好像是这个名,土豆,bilibili。著名猜脚梗。


as simple as difficult,优酷还是土豆,bilibili。传说中的哈梅结婚视频。


哈梅图集,优酷,好像有两个?


萨村那些事,多cp,优酷。


[同人]


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写这个,感觉写完会暴露什么(๑°⌓°๑)


如果有哪里记错了,还请见谅。


可能涉及剧透。


想到哪写到哪,不涉及排名之类的。以及很重要的一点,如人饮水冷暖自知,这些文看了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,我不做评价。


Time Travel,he,已完结,哈梅神文,哈维×巴萨的成分也不少,几乎就是哈维编年史,相传哈梅cp就是从这篇文开始的,写于10年的文,预言了11年小法回归。


“这条大船不会沉,就算是沉了,我也一定在上面。”


“leo,总有一天,你会在阿根廷看到和巴塞罗那一样的月亮。”


目眩神迷,开放结局,已完结,从04还是05开始写,写到09三冠,这个文,看了才知道有什么感觉,我就不多说什么了。


“哈维说,等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,寻一处僻静,我们一起。”


“想说的说了,想做的做了,如果有泪水,就让它在前头等着。”


The Midfield Lover,he,已完结,有点半架的感觉吧,从00写到09,时间线可能有点乱,多看几次就明白了。


“只要你愿意等,它(他)一定会看到你,会选择你,会很爱很爱你。”


“不论多少次,不论伤害抑或是拒绝,我依然爱你,一天比一天更爱你。”


Ashes,he,已完结,架空,哈维哥哥把自己带大的未成年leo弟弟变成了自己的男朋友。


“窗外的阳光照进来,你长大了。”


如影随形,he,已完结,架空,中间有大段玫瑰。


同行,未完结,准确来说,大坑,作者姑娘冒泡时间不定。现实向,开始是罗梅,分了的瓜掐,目前哈梅刚有点苗头。


夏风,夏风一09-10赛季已完结,夏风二11-12赛季未完结,多cp,算是纪实向吧,哈梅成分不少。


七年,已完结,开篇㎝,结局是哈梅。


逆流而上,已完结,开篇mc(是的没错。结局是哈梅和罗金毛。


沿着时光逃亡(番外温布利之夜(*/ω\*)),be,已完结。


我并非在最需要爱的时刻遇见你,he,已完结,短篇。


还有很多文,段子,以及多cp或all中含有哈梅,我也想不完了,贴吧微博都可以找一找。


lofter请点哈梅tag。


还有图片小剧场,贴吧微博都有,不过是11年的,可能要找一会,我不记得微博上那位的ID了。


[碎碎念]


有的cp,冷到自己割肉喂自己。有的cp,甜到像天天谈恋爱。有的cp,让人觉得这就是生活。


而哈梅,个人觉得就是后者,流淌于生活中的细节,是“人与人的关系”(然而这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关系。


于我而言,其实哈梅很大程度上和那段冠绝天下的时光是连在一起的。


哈梅白MVP皮法梅,本人最爱的三人组七个人只剩下三个人了(っ╥╯﹏╰╥c)

评论

热度(699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